檸檬能消除皮膚色斑

時下正值金風送爽,秋果飄香季節,各類果品紛紛登場亮相。走進超市,琳瑯滿目的果品,大小形狀不一;紅綠黃黑青紫褐,色彩紛呈;濃香幽香清香,芳香誘人,讓你有大飽口福和眼福的機會。

在眾多的果品中,我最喜愛的是檸檬,它果實橢圓形,果皮黃燦燦,色澤艷麗,形象可愛,香氣撲鼻,它是能讓你改容換顏的奇果。

幾年前,我的機關工作走到了盡頭,爾後便跨進了退休隊伍行列。為防止老年骨質疏鬆,每天喝牛奶補鈣,喝著喝著,不知不覺地喝出了黑斑來。這些黑色的斑點全長在手背上,聚集在皮膚表皮,叫紫褐質色素,是脂肪在人體細胞表皮的沉積。它雖然不痛不癢,卻有失雅觀,叫我時時心裡牽掛著。

一天,我在報紙上看到一條信息,檸檬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防止皮膚老化,含有肌醇、果膠、檸檬酸等具有防毒解毒,軟化血管,強化皮膚代謝,能融蝕色斑,有潔膚增白作用。
我獲悉檸檬有如此藥效,便買來果實,依法泡製,把它切成片狀,用糖醃製,用蜂蜜浸漬,每天清晨取3-5片食之,斷斷續續地吃了2年,奇蹟終於出現了,而今年我卻發現手背上的黑斑潛移默化地消退了,僅留下只5點也是黯然失色了。預計再吃一段時間將會全然消失的。檸檬有如此藥效,這是我的親身體會,我要把這個消息告訴長有黑斑的老人。同時,告訴長有雀斑、黃褐斑的中青年女同志,你們也可以不防試試。檸檬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具有抗氧化作用,是美容潔膚的佳品,檸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膚黑色素沉澱作用,使皮膚變得光潔細膩。你說誰不喜歡自己的皮膚永葆青春?吃檸檬能養顏護膚,改容換顏,既花不了多少錢又讓你多吃一點不苦不辣又無副作用的有益水果何樂而不為呢?

有些孩子到了青春期,臉上便會長出面皰或粉刺類,如果防治不當就會久治不愈,影響容顏美觀,患者也為此煩惱十分。其實這是荷爾蒙作怪,吃檸檬也能有效防治。檸檬果中的檸檬酸能使荷爾蒙的分泌起到平衡作用,能抑制細菌繁殖感染,不再長出面皰、粉刺,讓你的顏面重新回歸如初。

檸檬有酸酸的味,特別適合孕婦食用。很多婦女,懷孕以後胃口不開,飲食減少,吃了檸檬後能刺激腸胃蠕動,增加胃液分泌,增進食慾感,增大飲食量,起到了健胃消食的作用;有的婦女懷孕後胎動不安,容易流產,多吃一些檸檬能起到安胎保胎作用,所以檸檬又有宜母子之稱。

檸檬還能治很多病。它能增強肝腎功能,讓結石排出體外;能降低膽固醇,防止老年癡呆症;能清除尿酸,減少風痛,對關節炎、肩周炎、腰痛、神經痛有奇效;有抗癌防癌,提高肌體免疫能力;能消除運動疲勞,及時恢復體力;能美膚除皺,有美髮護髮之功效;檸檬酵素對男人性功能對女人性冷感也有很好的效果;清晨喝一杯熱開水中滴入三滴檸檬油,會使你的眼睛更有神,更明亮,皮膚更紅潤。難怪日本作家長田正松先生在他的“神秘的檸檬酸”一書中,稱檸檬是一種奇果、“神藥”,是治萬病之藥;英國科學家漢斯、A、克雷布斯1953年獲得了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就是從“檸檬酸可循環創造能量”這個項目中得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