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公社教你如何做檸檬水 (一個檸檬可喝半個月)

檸檬公社教大家一個方法,用一隻檸檬就可以喝上半個月檸檬水的方法。其實檸檬水好做,關鍵是每次用不完一隻,餘下的不好保存,下面這個方法可以讓大家隨時喝到新鮮的檸檬水。


製作步驟如下:

1.到超市買一個新鮮的檸檬,以光澤較好為優,最好買所謂的進口檸檬。

2.回去後洗淨用紙巾擦乾,放在冰箱裡凍上兩個小時,不要太久也不要時間太短,短了凍不透,久了切著太困難 。

3.用切片刀在乾淨的水果板上將檸檬切成薄片,一個檸檬約切15片到20片,這個過程要快,然後裝入一個帶蓋的保鮮盒。

4.放入冰箱冷凍室,需要使用時以每杯水半片大小為宜,如用壺可以入一至兩片。

5.可以適當加入蜂蜜或冰糖等調味。



注意:.不要用過熱的水泡,那樣會損失檸檬的香味和營養價值,在夏天和秋天這個方法可以讓你一個檸檬喝上半個月可口的檸檬水。

1 則留言:

  1. 請問檸檬水可以天天喝嗎?會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或胃酸過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