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檸檬—既美容又防病

    當你在喝果汁時,注意到夾在果汁杯上那一片薄薄的檸檬片了嗎?認為那隻不過是一種裝飾罷了,所以飲料喝完了,檸檬片往往還留在杯緣上,因為對喝飲料的人來說,這檸檬片讓他獲得一點視覺上的享受之外,並沒有其他益處。許多檸檬就這樣被人當渣滓般遺棄了,多可惜!


    被人視為糟粕的檸檬,其實是一種身價非凡的果類,既有保健防病的作用,又有美容功能。根據資料,檸檬含有糖、鈣、磷、鐵和維生素B1、B2、A和P,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更高,此外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和黃酮類、香豆精、揮髮油、果膠等。

    檸檬豐富的維生素,對改善血壓、緩和神經、幫助消化和分解體內毒素有一定的輔助作用。檸檬果汁內的檸檬酸鹽,可防止腎結石。常食檸檬汁還能潔白牙齒,幫助消化。天氣炎熱時,以30克的濃檸檬汁泡開水飲用,更具有生津、止渴、解暑的作用。

    檸檬中所含的大量檸檬酸,和人體皮膚表面的鹼中和後,可防止和消除皮膚的色素沉著。此外,檸檬的維生素A、C、P經皮膚吸收後,能使皮膚保持艷麗,光澤細膩,因而檸檬也是許多化妝品的製作原料之一。易髮粉刺年輕人,塗點檸檬油,可使臉部光潔,堅持使用還能消除粉刺。

    檸檬芳香濃郁,在家裡放置幾個檸檬,可調節室內空氣,在冰箱內放點檸檬果皮,可除腥去臭。

    檸檬有好多品種,有的大如馬鈴薯,有的小如酸柑,有的果皮滑,有的果皮皺,果色金黃或深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