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出:多喝檸檬水可防男性腎結石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多喝檸檬水可預防腎結石,專家指出,腎結石形成的主要化學物質是草酸鹽,而檸檬水里含有抑制草酸鹽形成的物質,因而可預防腎結石;又因男性患腎結石的機率高於女性,因而多喝檸檬水可防男性腎結石。

多喝檸檬水可防男性腎結石

專家表示,草酸鹽是腎結石形成的主要化學物質,它在放涼了的茶水中濃度較高,所以腎結石高危人群不應喝涼茶水。

在炎熱的夏季,出汗多、易脫水,如果飲食不當,不及時補充水分,更容易導致腎結石,此時,檸檬水或檸檬汁就成了最好的選擇,因為檸檬所含的檸檬酸鹽可以抑制腎結石的形成。 不過,檸檬水最好是新鮮檸檬榨成,盡量不要選擇人工的檸檬粉沖調。

由於男性患腎結石的危險是女性的4倍,而且40歲之後,這種風險直線上升,所以專家特別建議,中年男性平時更應多喝檸檬水。

此外,還要避免吃草酸鹽含量較高的食物,如菠菜、巧克力、堅果等;飯菜不宜過鹹;多吃含鈣食物以中和身體吸收的草酸鹽;多喝水;少吃動物類蛋白,比如豬牛肉等,但是少吃並不代表要徹底不吃,這樣會不利於保持我們身體的能量以及強健肌肉。 建議:在烹煮這些肉類時,可以加入扁豆、大豆或豌豆,同時還要注意少放鹽,以免鹽中的鈉會增加尿液中的鈣含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